我们生活在自己命名的白天与黑夜之间

星期一, 十月 17, 2005

Blogspot解封之后

  看到Keso的《Google的中国工作》之后得知这个消息,其中google对cernet开放的事情早在四月就施行乐一阵,当下又恢复乐,不过惊喜之处在于上一次仅仅防开的是www.google.com以网页搜索为主的一小段ip,而现在对cernet放开的却是彻底的一段,可以从容访问*.google.com的几乎所有页面,同时,Gmail,Gtalk,Google
Earth等等一众服务也都在cernet里直连自如。有了这些,我终于可以在我的Maxthon的一键代理处取消掉设置的代理,兴高采烈的挂上Gmail,在Outlook中设好Gmail,或者继续我向学校的朋友们推荐Google
earth乐。此外,Google的网页快照在三四年之后重见天日,只是在cernet中暂时还要挂代理访问。有了这些,至少Gtalk+QQ这样的IM组合足够我在cernet中用乐,可以一时不去care MSN,有了快照的结果是可以少上baidu,顺心顺气,十分有利于身体健康。



  额外的收获就是Blogspot的解封。我大概是前年申请的blogger,一开始为fishlife.blogspot.com指定的是via FTP方式,结果后来FTP被校方收回。这一次登上去,保留了fishxu.blogspot.com,删除了已经失效的FTP方式的,在想把fishxu更换成fishlife方面,发现系统并不认可我这样的计划。于是找来找去,找到了blogger服务的求助表单,以我的差劲英文写了一封言辞恳切的求助讯息,结果每次提交,一点上去,我的email前自动生出许多乱码来,然后提示我的email填写有非法字符,反复提交几次,我见系统每次我后退都留下我表单提交的内容而放松了警惕,终于几次之后我费劲写的求助,BIU的一下消失得一干二净,我也只好死乐这份心。


  不过还好,受这些NB公司所谓的求助和反馈服务的过程之中的窝囊气这不是第一回。IT类的公司是Tencent,01年我丢了QQ,反复写信求助丁点结果也没有,然后只好电话求助,人家问及我是否填了表单,要我填了表单再来求助,然后我便去填被要求的表单,几次三番的提交失败,终于提交成功,结果依然石沉大海,我每日打开信箱苦等,结果tencent连一个字节也没给我回过。后来在tencent工作的ZL女友说起我这样好的QQ号码为何不加入会员时,我仔细想想,也并非会员功能对自己全无诱惑,最根本的便是有了这档子事情之后,我对QQ除去聊天之外的任何功能都不再奢望的原因。其他接触再多的人工咨询求助服务的电话或者email就是1860和95533,1860给我的感觉是总是解决不了问题,但是态度很温和,而95533就让人更加讨厌,我连开两次网银都因为窗口业务员的流程问题(说白了便是业务素质问题)失败,这之中咨询的时候大多是没一点好气的说我不会这不会那,我气得半死,一个上网八年的高级程序员被那些东西们斥责,难免气不过。NB公司之外,就是NB的政府机关,办事大多是能推就推带搭不理,其中就以教育-部为最,打了三个北京长途,反映一个情况到最后被推到了一个n天没人接的电话了事。由此我除了电话咨询求助的恐惧证一日强似一日之外,也总结出一般接电话的人每次心中几个标准的假设前提抑或是潜台词:“1.我们公司的所有产品、服务、流程没有问题,你来咨询是因为你的愚蠢。2.你不管问的是什么问题,你从问题中看出什么拧吧的环节来你都只是个例,我们不承认你反映的问题的普遍性。3.我们有权利保持沉默,而你如果因为我们了解问题之后的不作为态度失去风度,那么我们会说其实我们完全不了解问题。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