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生活在自己命名的白天与黑夜之间

星期五, 十一月 11, 2005

永远25岁的理想破灭


  以往我总想不起每年生日时候都做过什么,今年难得坚持写blog至今,弄一篇流水来备忘。
  我虽然一直声称看不重生日,说那是人类记年法杜撰出来的生硬纪念日,然而这样牵强的借口总归不能彻底抹杀掉兴奋。所以早上居然恢复乐夏天过去许久不曾的“两段式”睡眠。(也就是睡眠被中间醒来然后一到两小时的上网分为两段)
  踩点到单位,先上了下Gtalk,结果被一个一直歧视东北人的上海同龄女无端block乐,郁闷半天。决心在工作中忘记被Neglect的苦痛,于是忙活着模版一样的早晨,整套下来,时间就10点半多,上楼连今日FBA(Fantasy NBA)的数据都没来得及浏览,就想起要订证监会法律部要求的新老公司法证券法对照的书,出门时候,在西服怀兜摸出爱国者U盘一枚,硬生生记不起那是从哪儿得来的。看了看原来是经理的女儿用手机拍的照片,让我拿去洗的。桂林路邮局汇款柜台刚好换班,换上美女一名。Nokia 3230搞出来的照片是完全不成啊,洗相的人直皱眉头,让我看了也暗下以后100万象素的手机镜头全不足取的信念。其实西康胡同的这一家Kodak还是挺有意思的,店主看起来曾是一个专业摄影,贴了一墙他手持相机身穿马甲与诸多艺人的合影,其中比较感兴趣的是他与石兰的合影,再就是他拍的孟庭苇的特写,这二人都是我少年时喜欢的女性。他出名倒是出名,但是那家图片社的管理好象有些混乱,每次我去都不能让我满意。上一次早上9点多过去,结果里面的人睡过了点,迟迟不肯开张,耽误事情。而这一次,让我下午5点过去,结果我4:45到了,仍还没洗好。
  忙完这些之后,离开饭还有十分钟,回饭点儿——瑞海酒馆的路上突然想起这是生日,应该试探一下运气,于是拐进楼里,去买了五注随机的双色球。晚上开奖看了一下,还是和03年年底时候类似,中了蓝球,找回五块。
  下午磨蹭了一会才去的解放大路,因为上一次很受冷遇,所以这一次去的积极性也不怎么高涨。机器又被占去,自己就幽怨的在一旁连了PDA,打了一中午《钻石迷情》,这个游戏据说是公认的好游戏,我抵制了一阵,还是忍不住装上了。Egress里新订阅了LaoBai和Anti的RSS,从LaoBai的那里提到博客元年的概念,倒是很认同的,从我来看,虽然我02,03年就申请过,但是真正拉开架势重新设计模版,绞尽脑汁写这些无关痛痒的废话,确实是从2005年开始的。MR Anti最近集中在谈做德国之声博客大赛评委的事情,话里的意思,好象王晓峰的俺摸汝预订乐中文博客的奖项吧。也因为有了博客这东西,估计Anti出入西祠记者的家更是强势一些,安替是狗的说法也不太常听说乐。如果说超女改变了科尔亲夫白南们的生活,那么博客也肯定改变了这次中文入围的所有人的生活了吧。另一件有意思的事是朱伟被新浪拉下水后,下一期的三联的封面就要拿博客说事儿了。博客提起博客废话最多,就似嫖客提起可心的妓女一般,所以还是打住吧。
  在解放大路,这一次我调整了一下自己,很积极的四处走动了一下,和那里工作人员认真沟通,果然接待就热烈一些。那家营业部以前常有耳闻,据说水很深,30多人有20几个项目经理,连电工、司机也是项目经理。这次从侧面观察一下,连保安都分队长的头衔,有些唏嘘。最后做了一个报告,非常空旷的大厅里回声很严重,我干脆关闭了公放。讲了对明年重点的十来个行业和好几家公司的看法,口干舌燥的,还算被很好的认可。
  四点时候,打电话给女朋友讨论晚上去哪儿吃生日餐的问题,女朋友建议去老蒙古吃我的家乡菜。她过来的时候顺手买了桂林胡同的小鱼饼和新出锅的科尔沁炸牛肉干,吃个半饱,都不太想去工农广场那么远的地方了。路过仙踪林的时候,我说吃吃这里吧,在上海时候一直想吃没吃,这边也开了四五个月,这次趁生日两个人正好尝一下。点菜时候被告知满118送会员卡,于是两个人点了以下这些:
  抹香奶茶、仙草茶、田园沙拉、招牌炸豆腐、烤肠、rbt热辣牛肉面、香嫩炖牛腩饭,共123元。
  口味还可以,但是不得不说,在东北长春开的这家rbt,装修方面其实并不认真,才开业没几个月,楼上的地板边便不太平坦,一方面我只踏在地上一抖腿,桌子就跟着抖,另一方面,桌子居然没有放安稳,脚下的圆形摊开的腿托一碰,桌子就剧烈颤动,我为此撒在了身上和桌子上许多奶茶。而这些问题没有修正,估计也与顾客太清淡,无人提出有关吧。
  除了9折的会员卡之外,rbt还送我小礼物一个,是个不倒翁电子表。算做我的小生日礼物,趁新一天马上到来的时候拍了一下。
  PS:今天我在MSN和Gtalk上的名字受kiki的启发,改成了“今天起,我也是世纪老人乐,1/4的”。
  PPS:从今天起,理论上未来的八天我和我GF是同岁。8/365,可见这个社会真正平等的日子多么的稀缺……  
  最后,感谢那些记得我生日,或者知道我生日并且祝福我地筒子们(排名不分先后):GF、妈妈、同事Z、kikimoon、lilith、lgz、韩小韩、西小疯、denver、筝、小磨咖啡、echocola等。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