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生活在自己命名的白天与黑夜之间

星期四, 十一月 24, 2005

水污染?地震?哈尔滨的非常时期


  最近baidu通过"大庆地震"的关键词一下为我带来200多IP的流量,本来我不太关注的地震问题也开始关注起来,虽然政府一直在否认可能会发地震的谣传,但是民间还是发生乐恐慌,这里有一个公信力的问题。加上最近比较确实的水荒问题,松花江沿岸城市的水污染导致的停水,一些城市的ZF却还遮遮掩掩,说是线路检修。现在把我在网路上和一些亲朋口中的传言以及亲眼所见的信息整理如下:

 1.吉林省松源市和吉林市的停水:松源已经停水近一周时间。吉林石化否认水源被污染,称爆炸完全产生的是水和二氧化碳,这种说法没什么说服力。据说吉林省这边有关专家已经被禁口,不准回答关于吉林石化爆炸是否可能导致污染问题。新闻联播说完全爆炸不会产生污染,但是爆炸产生的黄色烟雾,是否为完全爆炸,没有被提及。中央四台改口说可能带来污染,中央二台并没有改口。23日国家环保总局对外承认松花江出现重大水污染事件,启动应急机制。吉林省对外宣称停水是因为线路检修,也有称是自来水管清理。并没有承认是水污染带来的停水。

2.哈尔滨停水:哈尔滨ZF承认停水是水污染造成的。ZF每小时检测一次水质,停水预计四天。城市中出现水荒,超市买水排队从出口排回进口,一位亲友排队两个小时,没有买到,要买的水已经脱销。有些顽抗的使用自来水做饭,传已经坏肚子了。物价局部上涨,24一箱的矿泉水进价40,超市对外卖50,但是大小超市水均脱销。烧饼排队买半个小时,哈工大食堂的干粮被席卷一空。中小学已经停课,初步30号可能复课。23日零时起停止供水。外地水紧急援助哈尔滨,援助的车辆批红戴花,都拉着标语和口号。

2.黑龙江地震:黑龙江省地震局发言人刘丹称,黑龙江六级震可能性很小,哈尔滨五级震可能性很小。但黑龙江处于第五活跃期的后半期,可能要震。ZF通过媒体辟谣,说发生地震的可能性很小。但是,外出避震的人数极多,哈尔滨的车票机票一票难求。到外地基本都买不到票,连一些短途的票也几乎买不到。今天南下的火车上人狂多,连站票也买不到。哈尔滨中央大街晚上聚集了好多人。有人在哈工大体育馆过夜,还有人在外面支帐篷。一般居民都在做防震准备。哈工大学校公寓管理员来讲一些消防逃生知识,最后特意补充一句,注意防震。据一些亲友讲,让一些家庭年轻成员熬夜守着,以防地震发生有所准备。还有亲友住在哈尔滨地区的,已经带着小孩准备南下避震。大家传言危险期持续到30日,最近两天最危险。有的单位电话挨个通知职工,近期有地震可能。

PS:今日哈工大紫丁香BBS今日十大头条:
第一名:一辈子都不要嫁给地震都不陪你的男人
第三名:一辈子都不要娶宁可相信谣言也不相信你的女人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