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生活在自己命名的白天与黑夜之间

星期四, 一月 19, 2006

关于一场失窃的若干细节

  我购于2004年4月10日的Canon S1 is数码相机于2006年1月13日丢失,享年一岁零二百七十八天。有关细节如下:
  逢13日星期五,诸事不宜。长春大雪,我突然想到这么多年,从来没拍过长春的雪景,应该拍一次,想到这里还有些恍惚,发现自己只拍过3500张左右的照片,利用率太低了,于是就用小包背了DC出门。下午女朋友说要过来,为给朋友的车票忙活了大半天。下班她赶过来,一起吃过饭,看看时间,刚好七点半,期间我拿出相机拍了一下晚餐的 海鲜米线,还有面对面以及RBT的店面,然后看时间还好,都共识坐公车回去就好。因为大雪,所以315缩减了车次,等了狠半天,人也聚得多起来,看到几个二十多岁的年轻男人,晃晃的过来,我还打量了一下,心想这些学生怎么放假还没回家。车姗姗来迟,大家都挤上去,女友位置好,先上去了,我怕她在上面守空座等得急,于是也向前挤了一下,这就诡异,因为平日都是宁愿最后再上的,想来是被后来的三四个人制造了挤车的气氛,否则晚上七点半之后能有几个人呢?女友上去之后,人就上得费劲,挤来挤去,我前面是个小孩儿,他母亲送他上车,她把手按在孩子的书包上,刚好挡在我面前,一个劲喊"看好包看好包",我还有些着急,因为半天上不去,终于我挤上去后,找半天看到等得着急了的女朋友,把已经被挤在身后的相机包扭过来,却感觉手里飘轻,意识到相机失窃,我喊了一声,就想冲下车去,结果门口有一个中年人莫名其妙的还堵住了车门,我们冲他喊叫扒拉半天才让开车门,再下去看,先前几个年轻的小子并没有上车,早消失得没踪影了。我一时心乱如麻,想到这相机是没可能再找回来。女朋友在一边电话报了案,我们走路到桂林路派出所录了笔录,自己说了很多,只记得那个警察问是不是 新疆口音的团伙,我说应该是东北人,跌跌撞撞地出来的时候两个人都沮丧极了。
   我感觉这一次丢相机有些蹊跷,上面好多事件都是属于非常态发生的,这种状况之下,丢掉这一件心爱的玩具,很不甘心。心理失衡的时候,多亏各位朋友的好心安慰,总结一下,主要有三方面言论:1.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千载难逢的换单反的时机来乐);2.破财消灾;3.多行不义必自毙 ……- -#
   适逢年关,强烈提醒大伙儿居家旅行杀人灭口一定要注意安全。如Norstar所提示的这般做未为不可……

友情提醒 by NorStar | 默认分类 2005年11月15日14:17星期二
快年底了,友情提醒:
如您携带单肩笔记本电脑包,请写上"同城速递"
如您携带中型手提旅行袋,请写上"管道疏通"
如您携带大型拉杆行李箱,请写上"专业保洁"
如您运送大量纸箱,请写上"工地快餐"
钱包上写上"消毒面巾纸"
胸前MP3上裹一层纸写上"速效救心丸"
如携带更贵重的物品 最好抱只鸡 写上"小心禽流感"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