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生活在自己命名的白天与黑夜之间

星期日, 一月 29, 2006

没有时间的时间


  我又回到了我所出生的城市。日子变得缓慢,睡不醒的白天和睡不着的黑夜。我不知道怎么能想清楚我在这里最开始的十八年都是怎么睡得着的,可能我一直对教科书的催眠效用有低估吧。

  然后也没有办法更新blog,网吧的键盘全都是关节炎。我本来想借一个诗集的题目,还有艾丹在《东张西望》里结尾的那一段一起粘过来就敷衍了事,然而把百度google了个遍也没有找到那小说的原文,冷小说。

  家里这边记算年龄全部都是虚岁,大家都二十八岁长二十八岁短的在我耳边念来念去,我平添了许多对这一次过年的恐惧。等到过年的爆竹一响起来,就会比过去每一年都刺耳一些吧。

  算了,闲出这些蛋蛋的忧伤和可耻的感慨,不如都随它去吧。毕竟,正常的一生才两万多天,还有一半时间是睡在夜里的。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