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生活在自己命名的白天与黑夜之间

星期三, 二月 08, 2006

请患者不要死在走廊上

  接女朋友回来那天,在车站前的小摊上花一块钱买了一本《南方人物周刊》,封面是《无极给你幸福》,还有一张陈凯歌的半身照。光这个题目,当初是新刊的时候就让我作呕好半天,怎么想都是为了一部烂电影做的蹩脚的宣传。当然,我没有看过《无极》,你可以说我没有资格评价它。但是我看过《和你在一起》啊,近几年来我看过的最烂的片子之一。于是雷小狗又说,你没看过《霸王别姬》你不能就下断言陈凯歌啥也不是。这个倒是有些道理,或许搞艺术的都一样,有终身只写出一部好小说的作家,也有终身只发出一张成功专集的歌手,就连三联也罢免了沈宏非的茅坑终身制,开始大家轮蹲解决“个人问题”乐,每次我翻到最后一页就感觉是看到一场轮奸一样,暗自猜测施动受动以及警察和看客们哪个会更爽些。
  放假在家,为了杀掉大块的时间,我连续看了好几部片子——《牛棚》、《飞跃疯人院》、《Fight Club》、《征婚启示》以及《喜宴》。推荐值得一看的是后三部,Fight Club即使不到后来把两个人变作一体,也足够是一部好片了,当然变了也很好,但是有些变味。而征婚启示则变出一个糟糕的结尾来,但是前半部可作为一部准备靠相亲来解决终身大事的男女青年们的恐怖片观赏。至于喜宴,还是和饮食男女一样皆大欢喜的结局,但是可以看到李安对拿捏同性恋题材的得体和讲述的流畅,现在,他又靠这一手再次逼近了奥斯卡。
  昨天下班去吃西安特色小吃,路过瑞隆又进去挑了几张碟,《断背山》、《日日夜夜》还有《最好的时光》。这个春天好像流行的是人兽恋和同性恋题材,但是我思想境界不高、联想能力又丰富,想到兽交又想到七十元一坨的雌性眼泪,就恶心的不行。
  最后来扯两句这个题目,“请患者不要死在走廊上”是主题医院那个游戏里最Cool的台词。每次当我默念这句话的时候,我就深深的暗下决心,要死在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不死在医院的走廊上碍事。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