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生活在自己命名的白天与黑夜之间

星期一, 二月 13, 2006

最近YY的几样数码产品

  最近也没什么值得高兴的事情,贴一些近期我心里暗自YY的数码产品调剂一下心情。

  1.DC丢失之后一直在看新的DC,过去买S1 is时候同时YY着的Olympus c-5060z,c-5050z,还有Canon G5,长焦感觉soso,于是现在产生的新YY对象是卡片机或者广角机。Canon S60,以及ixus s430,s500,s700等等二手全新不一而足,对Tompda、Taobao、jdbbs、fengniao的二手每日运气半天之后,似乎感觉可信赖的还得是新机。现在,广角+便携,最新的YY对象是 Ricoh GR-Digital:

  以及Canon S80

  2.败完PDA之后,另一个心病就是败一只蓝牙、智能的手机,因为对DC的必需,反而对手机拍照没那么热中。从02年开始关注Sonyericsson这个牌子,手中这只Sonyericsson T300也早服役满三年乐。 每一次SE发新机,我都口水半天,然而真正完全动心的却还没有,总认为这样那样不甚让人满意,这或许也与高昂的上市价有关。想冲动消费也冲动不起来。SE的智能一直坚持着蝎子粑粑毒一粪的UIQ界面的Symbian,定价始终下不来,所以SE在Smartphone市场分额始终提升乏力,只在高端有一定分额,早在04年,大家就喊着要有一只名为P300的外形有些似T100的智能手机问世,还有人认为SE要和Nokia竞争中端智能手机市场,需要搞一搞S60。这一次,或许会有答案?SE推出新的商务智能手机 Sonyericsson m600

  在GMC2005上,Martin Cooper曾说,当今手机包含的听MP3,照相,打游戏等功能,其质量和独立的MP3播放器,游戏机,数码相机相去甚远,甚至为了将这些功能集合在一起,而相互影响了性能的发挥。因此未来的手机模式不应是一个功能无所不包的综合机,而应是拥有先进无线通信功能、资费非常便宜的独立机器。这些话我印象深刻,过去我看到"集成度"字样会两眼防光,但是现在看到"混搭"字样就突然感觉一阵恶心。要纯粹、便宜、非无所不包的新手机,如果是智能的,我认为不支持触摸屏简直没办法想象,Rainice说过没触控的智能手机简直是太监,不能想象针对一组几十条link的新闻,要用S60一类机器的上下方向键去选中点开。这一次的m600没有摄相头,UIQ界面的Symbian 10,还赶上Symbian降低专利费,价格估计会比P系列便宜很多,我预测上市价格是4K上下,Rainux预测是5K以上,对我不利的是,这个机器上SE继续有更多创新,3G,M2卡,都是抬身价的东西……在Google上翻这个机器的消息,发现因为没有样机的侧评,只有对外观的赞美,而且赞美的都是搞设计的blogger们,看来我一如既往的看高SE的Idea和工业设计水平,也不算走眼。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